当前位置:首页 > 专家介绍
黄方能

 

黄方能 Fangneng Huang
昆虫学家
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昆虫系讲席教授

  黄方能博士,现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昆虫系IPM讲席教授。分别于1983年和1986年获得西南农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,硕士毕业后在南京农业大学工作。1993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读博士,于1998年获该校昆虫学博士学位。博士毕业后在堪萨斯州立大学进行了六年研究工作。自2004年起任职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, 历任助理教授(2004-09)、副教授(2009-14)、教授 (2014-)。2016年任海外华人昆虫学家协会主席。黄方能博士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实验室是目前世界上研究Bt作物技术应用和Bt抗性治理最活跃的实验室之一,其他研究还包括小麦和高粱作物害虫综合治理。

  自1983 以来,黄方能博士主要致力于柑橘、水稻 (在中国);玉米、小粒谷类作物、仓储(在美国)害虫治理的研究以及转基因 Bt 作物的风险评估。黄方能博士主持完成了 50多项有关害虫治理的研究项目,获得了超过三百万美元的研究资助。已经发表研究论文 200 多篇,包括 110 多篇期刊文章,7 篇书本章节和一本教材。作过200多次学术报告,其中包括六十多次邀请报告。发表的学术论文包括【Science】一篇,【Nature:Biotechnology】一篇,【Scientific Report】两篇,【Plos One】四篇,【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】三篇。文章被引次数超过 3000 次。

  基于黄方能博士在害虫治理研究中的杰出贡献,他于 2013 年被美国昆虫学会西南大区授予‘害虫综合治理年度杰出贡献奖’,于 2011 年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中心授予杰出研究员贡献奖。同时,他还是路易斯安那农业中心小麦育种小组的成员,该小组于 2011 年 获得路易斯安那农业中心优秀研究团队称号。2017 年,他被路易斯安那农业中心推举为害虫综合治理讲席教授‘L.D. Newsom Endowed Professor for IPM’。

  联系地址:fhuang@agcenter.lsu.edu

 

附件下载:
黄方能英文简介.pdf